如果有上過烘培課,相信大家都知道,製作蛋糕是一件很花時間,也需要使用很多器具、材料的超繁複料理。但是每個小朋友,應該都跟我家的螞蟻妞一樣,看到甜點就忍不住撲上去,實在沒有辦法不喜歡它阿😋

一直都很喜歡跑觀光工廠的小貝妞,之前有做過餅乾DIY,巧克力DIY,糖霜蛋糕DIY。但是說實在的,觀光工廠的DIY課程,最多不會超過一小時,因為遊客的數量多,不太可能讓你花上2~3個小時慢慢製作,所以會直接提供部分已完成的材料,譬如餅乾DIY,就會提供已經揉好的麵糰,小朋友只要蓋上造型模具,好像在玩黏土一樣,然後加上一些裝飾,就可以直接拿去烤了。

雖然觀光工廠的DIY課程很好玩,也很適合幼稚園年紀左右的小朋友,但是我總覺得已經念小一的小貝妞,在DIY的部分也該"升等"一下。所以主動提出要去做蛋糕,從攪拌麵粉開始,讓她體驗完整的蛋糕製作過程。

小貝妞一聽到要去做蛋糕,雙眼發亮,興奮的一直跳。但是為了能讓她學習完整的過程,我也很清楚的跟她說:「那個是你的蛋糕,你要自己做,我不會幫你喔!」她開心的點點頭,達成共識之後,就出發去做蛋糕了。

台中烘培蛋糕的店家還滿多的,我事先做了一點功課,有些只開放讓大人入場,有的雖然可以讓小朋友進場,但是環境、動線卻不友善,大家移動很容易擠在一起。認真考慮過後,最後挑了這間Home.焙小日子,蛋糕價格合理,用過的器具不用自己洗;若是在製作上有問題,工作人員也會協助教學,我想這就是我選它的最大原因啦!

再來講價格的部分,大人若是陪同小朋友一起製作(一份蛋糕最多2人製作),需付$69元的陪同費,但是可以自行取用咖啡、巧克力等飲料,而且是無限暢飲;若是有2個大人1個小孩,就必須付2份蛋糕的錢+1個人的陪同費,這點要特別注意一下喔。不過因為有很多烘培坊都採用這種陪同費的做法,所以其實也沒有其他選擇。

如果有人知道台中有哪間烘培坊可以不用"陪同費"的,請留言跟我說,我會很感謝你的^^

這就是小貝妞選的蛋糕,有著啵啵球的芒果蛋糕

選完蛋糕結帳後,就是愉快的製作時間啦!工作人員會提供一個籃子讓你放包包,還有提供圍裙、平板跟計時器。平板主要是用來看教學,教學有影片,也有文字說明,如果在製作上有不懂或是卡住的地方,也可以請工作人員來進行協助;計時器則是用在烤箱或是攪拌器的計時上,有計時器真的還滿方便的;整體製作流程很順暢,不會有讓你等待放空的時間,製作時間也控制得剛剛好,基本上很難失敗。

這個時候就是阿凡達的遊戲時間啦!因為教學說明沒有注音,小貝妞認識的國字量還不多,所以只好由我把作法唸出來,小貝妞阿凡達就要開始動作。

努力攪拌麵糊製作蛋糕
努力攪拌麵糊的阿凡達

蛋糕製作
要製作3層的芒果蛋糕

從拿材料開始,教她怎麼使用電子秤,扣除小碗的重量。然後教她怎麼使用攪拌器,怎麼按微波爐,只要是不危險的都盡量讓她去做。

我有幫忙的,其實就只有比較危險的部分,譬如拿刀子切芒果,或是將蛋糕從烤箱拿出來。

雖然都是小貝妞在製作,我也沒有在一旁閒著,根本沒時間划手機啦!對蛋糕一點都不了解的我,很認真的在看平板教學,當看文字說明也還是搞不懂的時候,就需要看一下教學影片,只能說做蛋糕的過程真的好複雜阿~~,還好一旁的工作人員,常常會主動來關心幫忙,整體感覺真的不錯,過程也滿有趣的。

3層的蛋糕疊起來,還要加上奶油

芒果蛋糕完成了
蛋糕完成了,看起來像愛心嗎?

光看蛋糕就知道,這絕對是小朋友的作品,雖然成品不是很漂亮,但是因為是小貝妞自己製作的,她比任何人都滿意這個"作品"。

對我來說,重要的不是完成品,而是整個製作過程,而小貝妞真的表現得很好,就算嘴上喊著好累,我在旁邊說"那你休息一下",她還是默默的堅持下去一直做到最後,所以請忽略她的一頭亂髮吧,大概認真的小朋友最後都會變成這樣,沒有時間顧到髮型😤

但就結果上來說,蛋糕長得怎樣其實不太重要,反正最後都會到肚子裡面,蛋糕好吃才最重要,這個真的有好吃喔!👍

這是我做的蛋糕喔
這是我做的蛋糕喔!

拿蛋糕就是要有型
拿蛋糕就是要有型

Home.焙小日子👈點我連到FB粉專

👯更多關於小貝妞的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lle Chen 的頭像
    Belle Chen

    小貝妞&媽媽妞的彩色世界

    Bell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