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郎織女

傳說天上有個織女星,還有一個牽牛星,他們的感情非常好,不管做什麼事,都喜歡黏在一起。天上有一個規定,男生跟女生是不可以談戀愛的,織女是王母娘娘的孫女,當然也應該要遵守天上的規定。有一天,王母娘娘知道了織女星和牽牛星的事,非常的生氣,不准織女星跟牽牛星在一起,所以王母娘娘就處罰牽牛星,不能讓他繼續待在天上,就把他趕到地上去;也處罰織女星,要她每天織出七彩的雲,來當做懲罰。

 

自從牽牛星被趕到地上去之後,織女星每天都在哭,她好想牽牛星,但是她哪都不能去,只能坐在織布機旁,不停地織著美麗的雲彩,希望那一天王母娘娘可以原諒她,讓她能再次見到牽牛星。

 

有一天,有幾個仙女想要出去玩,就向王母娘娘請求:「聽說地上有個很美的碧蓮湖,我們想要一起去那看看,織女星每天都很傷心的樣子,我們可不可以,也帶她一起去呢?」其實王母娘娘也很心疼,受懲罰的孫女,就點點頭答應讓織女星可以跟仙女一起去。

 

牽牛星被處罰降落到地上之後,在一個農家出生了。農家的夫婦,在牽牛星還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,只剩下一頭老牛和河邊的小房子,因為牽牛星從小身邊只有老牛陪伴,村子裡的人都叫他”牛郎”,牛 郎平時就靠著幫人放牛,來養活自己,當牛在吃草時,牛郎就在一旁找果子吃,有時候牛郎會騎在老牛的背上,用笛子吹出好聽的聲音,老牛也會「哞、哞」的跟著一起唱。

 

有一天,老牛轉過頭來,看著牛郎說:「牛郎」,嚇的牛郎跳了起來,睜大眼睛,不敢相信的看著老牛。老牛說了:「牛郎,不要害怕,我本來是天上的金牛,因為犯了錯,就被貶到地上當老牛。這一段時間,我跟你在一起很開心,你對我很好,就像家人一樣,所以我要跟你講一個重要的消息。明天晚上,會有7位仙女到碧蓮湖去洗澡,你偷偷過去,把一件紅色的仙衣藏起來,穿紅仙衣的仙女,就會成為你的妻子。」牛郎又奇怪又高興,因為他真的是很寂寞,聽到有仙女可以陪伴他,心裡也很開心,便問到:「老牛,你說的是真的嗎?」老牛點了點頭。

 

隔天牛郎聽老牛說的話,到碧蓮湖去,發現真的有7位仙女在洗澡,他偷偷藏起紅色的仙衣,躲在石頭後面等著。仙女們洗完澡後,紛紛穿上自己的仙衣,就直接飛回天上去。

只剩下織女,因為找不到自己的衣服,只能留在岸邊。這時,牛郎害羞的,從石頭後面走出來,閉著眼睛說:「仙女,你的衣服在我這裡,如果你願意成為我的妻子,我就把衣服還給你。」織女一看,拿著自己仙衣的,不就是牽牛星嗎,織女又驚又喜,連忙答應了牛郎,拿回自己的仙衣穿上之後,立刻往牛郎跑了過去,往他身上一撲。原本閉著眼睛的牛郎,忽然被織女抱住,嚇了一跳往後倒了下去,睜開眼睛一看,在自己身上趴著的,竟然正是笑的好開心的織女。他們興奮的抱在一起,互相聊著自己後來發生的事,當然織女再也不回天上了,就留在地上當牛郎的妻子,開開心心的一起生活。

 

牛郎和織女結婚了以後,相親相愛,每天都過的非常幸福美滿。不久之後,織女生下了一個男孩、一個女孩,一家4口,還有老牛,常常在一起唱歌,牛郎吹著笛子,老牛打著拍子,小朋友們開心的大聲唱歌,織女就在一旁織布,開心的看著他最愛的家人。

 

幾年之後,老牛年紀大,就要過世了,在過世之前,老牛告訴牛郎:「我就快要死了,不能再陪你了,等我死後,你要把我的牛皮保留下來,只要披上牛皮,就可以飛到天上去,以後這件牛皮,一定可以幫助你度過難關。」

 

因為織女不在天上織雲彩,所以天邊再也沒有出現美麗的彩霞,王母娘娘知道後,非常的生氣,派遣天兵、天將抓織女回天上去。這時天上颳起了大風,天兵天將從天而降,押著織女,立刻飛上了天空。飛到一半,織女聽到了牛郎的聲音:「織女等等我」,織女回頭一看,牛郎用一對籮筐,挑著兩個兒女,披著牛皮飛了過來,眼看他們的距離越來越近。就在這時,王母娘娘趕了過來,她拔下頭上的金簪,往他們中間一划,忽然,一條波濤滾滾的銀河擋在了牛郎和織女中間,讓牛郎無法過去。

 

織女望著銀河對面的牛郎和兒女們,哭的好大聲,眼淚一直掉個不停,連續好幾天都吃不下東西,也因此而生了一場大病。牛郎和孩子們也哭的死去活來,不願意回到地上,就留在銀河的旁邊,每天帶著孩子,在那裏徘徊,希望還能夠有機會,能再次見到織女。

 

王母娘娘看到這種情形,被他們的堅定的愛情感動了,便同意讓他們一年見一次面,並命令喜鵲為他們搭橋。於是每年的七月七日,無數的喜鵲飛來銀河為他們搭起一座鵲橋,讓牛郎織女能渡過銀河相見!他們開心的握著對方的手,抱著她們的兒女,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說,有時候織女因為太過思念而哭了,七夕這天就會下起毛毛雨。


點這裡看更多故事👈

故事由媽媽妞重新編寫而成,歡迎轉貼,若要使用請附上本篇連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lle Chen 的頭像
    Belle Chen

    小貝妞&媽媽妞的彩色世界

    Bell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